连江县公安局召开中秋、国庆廉俭过节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5-09-24 11:21:59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为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廉俭过节各项规定,9月17日下午,连江县公安局召开廉俭过节动员部署大会,在家的局领导和机关科室大队、各行政、边防派出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沈建辉政委主持。

  会上,县局纪委书记林强首先传达了市局反腐倡廉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随后对县局廉俭过节活动进行了部署,并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学习。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监督检查执纪问责确保中秋国庆廉俭过节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廉政教育工作,筑牢廉洁从警的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全体民警廉洁过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八个不准、八个不得”,积极营造市“两办”提出的“文明回乡,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强队伍管理。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本单位纪律作风建设,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狠抓工作措施落实,消除民警侥幸心理,确保节日期间队伍不出现问题;三是组织督导检查。纪检监察室要结合县局防腐倡廉工作的实际,深入开展廉俭过节专项督察行动,及时查处存在问题,积极督促各所队负责人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努力塑造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陈革局长最后强调:一要注重教育引导,树立民警廉俭意识。各单位要认真开展节日期间廉政教育,组织民警对各项纪律法规进行再学习、再教育,务必将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三项纪律”、省委“八个不准,八个不得”和市“两办”“文明回乡,清廉过节”倡议等要求贯穿于廉俭过节专项教育始终,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二要狠抓作风建设,确保廉俭过节成效。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带头发扬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落实好“两个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廉俭过节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营造“文明回乡,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县局将对各单位廉洁过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对违反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领导的责任。对无视纪律、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要严查快处并予以通报曝光,确保节日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