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审计局切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24 11:25:16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中秋国庆将至,连江县审计局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严明纪律要求。全县中秋国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部署会后,县审计局立即召开局机关及县建设项目预决算审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了部署会精神,重点学习省委“八不准八不得”纪律要求,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贯彻意见。

  二是强化教育,增强廉政意识。组织学习省、市、县纪委对近期查处的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同时通过发放“文明回乡清廉过节”倡议书、编辑发送廉政短信、组织人员参加县纪委举办的“践行三严三实,激扬廉政清风”诗文朗诵比赛等方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是落实责任,严格内部监管。落实“两个责任”,认真排查节日期间容易出现的廉政风险点,严格执行各项效能建设和廉政建设制度,重点抓好考勤、外出审批、财务事项审核、公车使用管理等工作,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四是改进作风,开展走访慰问。组织前往“四个万家”活动联系单位凤城镇西北街社区、扶贫挂钩村蓼沿乡赤石村等地,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通过认领微心愿、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五是认真履职,加强审计监督。“两节”前后,组织开展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政府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情况审计,突出对会议和培训、公务接待、公务用车配置使用、因公出国(境)、楼堂馆所建设、机构编制等方面内容的检查,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