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住建局多措并举确保廉洁过双节

发布时间:2015-10-08 16:39:44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近日,连江县住建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度过文明、节俭、清廉、祥和的“中秋”、“国庆”双节。

  一、统一领导思想。专门召开党委会和局务会,传达中央、省市县委有关廉洁过节会议精神,组织学习讨论中央“八项规定”和省纪委“八不得八不准”,使“廉洁过节”的思想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入脑入心。

  二、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组织参加县纪委“践行三严三实,激扬廉洁清风”朗诵比赛、印发《“文明回乡 清廉过节”倡议书》和廉政相关文件、LED屏滚动播发廉政规定、群发廉政短信、更新廉政格言、张贴廉政宣传画等形式,营造廉洁勤政的浓厚氛围。

  三、组织集体学习。组织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连江县住建系统中秋国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部署会”,认真传达了连江县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部署会精神,共同学习了连委反腐办[2015]1号文件及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黄炳飞局长从“重申规定,明确责任”、“迅速传达,营造氛围”、“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强化督查,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住建系统廉洁过双节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四、开展专项检查。一是服务质量专项检查,重点对各对外窗口、职能科室的服务质量进行明查暗访,坚决禁止“吃拿卡要”、“庸懒散拖”等行为;二是公车使用专项检查,所有公车登记在册,并专项检查公车停放情况,要求在节日期间做到公车入库、定点停放,不得公车私用、滥用;三是公费开支专项检查,严查各独立核算单位能否按规定开支“三公经费”,有否使用公款违规购送节礼和纪念品、组织“博饼”活动和聚餐、分发津贴和实物等情况,一经发现予以严厉查处,甚至追究领导责任。(作者:县住建局翁强、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