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公安局“五个一”力保中秋国庆廉俭过节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10-08 16:41:11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县公安局通过采取“五个一”措施,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全面推进廉俭过节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召开一场部署会议。县纪委召开部署会后,连江县公安局立即召开廉俭过节动员部署大会,在家局领导和机关科室大队、各行政、边防派出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沈建辉政委主持。县局纪委书记林强在会上传达了县纪委和市局反腐倡廉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廉俭过节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陈革局长在会上强调:一要注重教育引导,树立民警廉俭意识;二要狠抓作风建设,确保廉俭过节成效;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二是签订一张责任状。为让民警不触碰高压线,确保不发生违法违纪的行为,县公安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层层签订责任状,由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革带头与县局党委委员及各科室所队领导签订《关于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责任状》,而后由各单位领导再和本单位民警和职工及文职一一签订责任状,并逐级抓好监督落实,进一步提高全警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我局全体工作人员做到自觉遵守,为推动廉俭过节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营造一个浓厚氛围。活动伊始,县公安局纪委即将廉俭过节各项纪律规定及典型案例通报等挂上县局网,要求各单位迅速下载学习,同时从9月18日起每天都给全局民警、职工和文职发送廉政短信,目前已发送4168条次,并组织开展“八个不准、八个不得”和“文明回乡、清廉过节”学习教育知识测试,确保全体工作人员能将廉俭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入耳、入脑、入心”;各基层单位也按照县局要求将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工作各项纪律规定“上墙、上网、上短信”,充分利用公告栏、LED屏、短信、微信等载体平台,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八个不准八个不得”、市委市政府“文明回乡、清廉过节”倡议书的宣传,做到人人知晓,不留死角,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四是制定一套督导方案。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反腐办“八个不准、八个不得”、市委市政府“文明回乡、清廉过节”倡议书和市局、县纪委以及局党委部署真正落到实处,我局认真研究制定《关于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对各基层所队纪律作风廉俭过节进行检查督导的方案》,确定工作重点,明确督导内容,并将督导方案迅速下发至各单位,逐级压实工作责任,提升督导工作效力,推进廉俭过节工作顺利开展。

  五是开展一轮明察暗访。9月21日起,我局纪委抽调人员组成三个检查组深入各基层所队,对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廉俭过节工作展开明察暗访。检查组针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八不准八不得”、市委市政府“文明回乡、清廉过节”倡议书情况以及值班备勤、窗口服务、内务卫生、执法安全、警用车辆枪支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有力确保我局廉俭过节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来源:公安局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