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宫乡开展廉政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30 11:26:43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网讯    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增强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提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10月27日早上,乡纪委特别邀请县纪委案管室陈卫青主任为乡纪检干部、各村主干、各村纪检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廉政讲座。

  陈卫青主任根据十八大以来我县村主干违纪特点、发展趋势以及王岐山书记来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乡实际,从村干部职责重要性、村干部违纪违法的表现形式、村干部违法违纪的成因、村干部违纪违法的预防对策等四个方面讲起,用发生在身边以及大家熟悉案例,告诫大家要切实筑牢廉政防线,要算好“人生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友情账”)。

  最后,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组织纪律性,不断提高自己的廉政意识和防腐拒变的自觉性。(邱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