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园镇坚持廉政教育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5-10-30 11:55:42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年来,坑园镇纪委充分发挥教育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做到常学习、常提醒、常熏陶,力求在廉政教育上做到常态化

党纪法规“常学习”。通过每周一晚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及时学习上级纪委关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清廉”过节、效能建设等文件材料。10月26日晚,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新修订的《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镇主要领导就“严格守纪、勤政廉政”做重要讲话,督促干部自觉用纪律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建设作风新常态

廉洁守纪“常提醒”。通过横幅、手机短信等载体,在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节点及时开展廉洁自律温馨提醒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做到警钟常鸣。抓好纪检干部廉政教育谈话工作对新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和股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干部廉洁谈话工作。在明察暗访、群众反映等渠道反映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苗头性问题实施重点约谈,切实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整改。

系列活动“常熏陶”。以开展廉政文化“进”活动为载体,结合实际开展“道德讲堂”、参观廉政教育馆和县林则徐廉政事迹文化展、参加县廉政诗歌朗诵比赛等活动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文化熏陶。(坑园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