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国税局四举措落实党风廉政监督责任

发布时间:2015-12-01 16:39:55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一“查”。深入贯彻市局内控联席会议精神,着重查找我局内控促廉系统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对“增值税申报一窗式比对人工干预企业”指标进行风险监控,查找出可能存在的出口发票开普通发票、红字发票冲减、申报金额和抄报税金额不一致等5种情况,并督促整改。

二“谈”。进一步落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政谈话提醒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运用好廉政谈话制度,针对特殊节点、关键岗位、苗头问题等,通过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和约谈等方式及时预警。今年先后开展廉政谈话10次,诫勉谈话1次。
三“建”。拓展“一局一品”廉政文化建设深度,丰富文化载体。在县局电梯、楼梯、三楼一角增加关于习近平用典、两个新规等最新廉政内容的展板,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使干部职工接受更多的廉政文化熏陶。
四“报”。按照《连江县国家税务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任务清单》要求,纪检组按时向县局党组汇报监督责任履行情况。近期党组会议上,纪检组长向县局党组报告了一年来纪检组协助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郭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