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践行三严三实,激扬廉政清风” 廉洁诗文朗诵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8-03 17:48:49 字体大小:[大][中][小]

 各乡镇纪委、县直各纪检监察组织: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主动践行“三严三实”,增强廉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和实干精神,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纪委、监察局和县文联联合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以“践行三严三实,激扬廉政清风”为题材的诗歌散文朗诵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廉洁文化,讴歌先进事迹;践行三严三实,激扬廉政清风。  
    二、参赛对象
    乡镇纪委和各县直单位纪检组织通过选拔,分别推荐1组参赛选手,其中县直纪工委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3—5组选手,每组选手可以1人,也可以多人。
    三、朗诵篇目范围和形式
    作品必须围绕比赛主题,扬正气、倡廉洁、树新风,鼓励原创(适当加分),诵读题材可以是诗歌、散文,形式不拘一格,可有个人朗诵,领诵,男女合诵,集体齐诵等,可以借助音乐、舞蹈等多种元素。

四、比赛时间、地点

2015年8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赛事安排
    本次朗诵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由专家评委组按照本次比赛评分标准严格评选,依成绩高低,选取前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以及单位组织奖若干名
    六、评分标准
    (一)主题内容(40分)

    1、内容健康向上,中心明确,充实生动

    2、主题深刻突出,富有感召力。

    (二)语音表达(40分)

    1、脱稿朗诵,语音流畅生动。

    2、普通话发音标准、流利。

    3、现场表现力强,语言感召力强,富有创意。

    4、感情处理得当,语调、语速控制得当。

    5、能够灵活运用手势等朗诵技巧。

    6、节奏优美,富有感情。

    (三)仪表气质(20分)

    1、上下场致意、答谢。

    2、衣着整齐,举止得体,自然大方。
    七、参赛选手注意事项

    (一)每位选手朗诵时间限时5分钟,超过5分钟酌情扣分。

    (二)选手朗诵时如果需要配乐,要求背景音乐与朗诵内容相协调,达到情景相映、声情并茂的朗诵效果。

    (三)选手一律用普通话脱稿朗诵,举止端庄,注重精神风貌。

    (四)尊重主持人和评委,参赛人员不得在比赛现场提出异议,如有异议由单位领队向评委提出复议要求。

    八、几点要求
    (一)强化比赛活动的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把本次比赛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在工作协调和经费上予以保障,并及时协调解决比赛中的相关问题,确保朗诵比赛活动顺利进行。县纪委将把此次比赛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列入年终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内容,望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二)做好朗诵作品的创作和收集整理。朗诵作品鼓励自主创作,也可以通过网络、报刊、杂志等方式收集整理,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富有感情和激情,有警示性和启发性,有震撼力和感染力。

    (三)认真做好参赛人员的选拔工作。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在单位进行初赛选拔,并于7月30日前参赛人员名单及朗诵作品题目报县纪委宣教室邮箱ljxjw26123006@163.com。

 

附件:《连江县“践行三严三实,激扬廉政清风”廉洁诗文朗诵比赛》报名表

                             

                             中共连江县纪委

                              连江县监察局

                               连江县文联

                             2015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