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赴永泰县力星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17-11-08 15:23:01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按照省委的部署安排,10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深入永泰县富泉乡力星村,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王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榕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走进力星村,成片的百香果挂满果实、长势喜人,新建的光伏发电项目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村里的产业发展有声有色。1993年6月10日,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力星村调研,帮助解决该村在党建、村财收入和村民增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0多年来,这座偏远山村牢记总书记当年的嘱托,致力脱贫攻坚,发展日新月异,如今村民年人均纯收入已达到11601元,全村最后一户贫困户年内脱贫。王宁来到百香果种植田间、走进村委,在旧村部里的原力星小学教室,仔细观看总书记当年考察力星村的一幅幅照片,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攀谈,详细了解新农村幸福家园建设、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等工作情况。“力星村的喜人变化,是习总书记领导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一个缩影。”王宁高兴地说。他希望当地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持续增收、安居乐业。

  在力星村村部会议室,王宁与基层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结合自己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向他们介绍十九大盛况、解读十九大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我们要认真研读,原原本本地学习、理解和把握,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全力当好排头兵,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接下来,请大家谈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体会,也可以说说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我们来共同商量解决。”王宁话音刚落,连开福、郑亚男、陈爱玉、林顺明、雷大坤等来自基层的党员群众纷纷踊跃发言。“24年前,习总书记曾来到我们力星村调研,当时我作为村委会主任,向他汇报工作并陪同走访困难群众,我发现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作出的许多重要部署,与他当年在调研走访中关注、关心的事情是一以贯之的。比如总书记当年在调研走访中一直关心乡亲们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住得好不好。这次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听了很亲切。”“作为一名学前教育工作者,这五年来,我亲眼见证并深刻感受到了教育事业特别是学前教育的蓬勃发展,极大增强了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总书记在报告中要求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作为一名年轻基层干部,我一定不忘扎根基层的那份初心,放低姿态,从小事做起,做最‘小’的人,做最暖的事。”……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谈感受、谈经历、谈变化,回忆过往、展望未来,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关心厚爱,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拓进取、全力推动发展,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王宁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学习感想。当听到富泉乡还有裸房、第二饮用水源等问题需要解决时,王宁现场办公,当即协调在场的市财政、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帮助村民解决困难问题,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王宁强调,我们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抓紧抓实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要精心组织安排,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实效,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紧密联系实际,全面落实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使之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民生短板等,不断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发挥广大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

  市领导张忠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