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未来三天将迎强降雨 闽北或将入冬

http://www.ljxww.com  2012-11-21 15:3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11月20日电 (龙敏)福建省气象台20日披露,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未来五天,受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影响,福建以阴雨天气为主。21日~23日,福建省普遍降水增强,中北部局部有暴雨。

  据气象部门预计,21日起,福建有降水出现,降水强度增强。22日,强降水逐渐扩大到中北部地区。直到24日,此轮强降水过程才基本结束。

  专家说,暴雨来袭也标志着福建气温将逐渐下降,闽北地区或将入冬。专家建议,福建省中北部地区降水总量明显偏多,各地应注意防范。

  针对冬季到来气温不断下降,南昌铁路局称,11月20日至年底,该局将在福建、江西铁路沿线开展道口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活动,保障行人、车辆和列车通过铁路道口的安全。

  据介绍,南昌铁路局将派出人手及时修整影响瞭望的树枝,清理车辆行人通行繁忙的铁路道口20米范围内积雪,并准备充足的麻袋、稻草,遇有冰冻雪雨天气在容易结冰处所进行铺垫,防止机动车辆打滑冲入铁路线、线路中心熄火,或人员意外滑倒摔伤,为车辆行人通过铁路道口提供安全快捷的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