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国家食品安全督查组来闽查食品安全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2-12-02 13:37:2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2日讯(记者 王永珍 李珂) 11月30日至12月1日,以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为组长的国家食品安全督查组一行,到我省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副省长陈荣凯与督查组进行交流座谈。

  督查组听取了省政府关于福建省食品安全的工作汇报,深入福州市、长乐市,实地检查部分重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就我省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国务院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督导检查。

  1日,在督查情况反馈会上,督查组对我省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起步早、抓得实,食品质量安全稳定;贯彻落实国家食品安全工作部署行动快、措施实,监管机制有特色;专项整治有重点、统筹抓,整治成效显著;对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有规划、有部署,目标任务明确。督查组希望福建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和《国家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十二五”规划》,增加经费投入,增强执法能力,强化技术支撑,总结十年经验和有效做法,打造福建特色的食品安全模式,让老百姓吃得安心。

  陈荣凯表示,福建省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按照国务院的安排部署,以此次国家食品安全督导检查为契机,按照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围绕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基层建设、提高监管能力、深化治理整顿、落实主体责任、动员公众参与的工作重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