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4条高速将通车 90%县城半小时上高速

http://www.ljxww.com  2012-12-13 18:22:1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13日讯(记者 薛辉)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本月,我省有4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届时,海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超过3400公里,建成“两纵四横”主骨架,全省90%县城可在半小时内上高速。

  据悉,这4条高速分别是松建(松溪―建瓯)、南厦(南安―厦门)、晋石(晋江―石狮)、蛟城(上杭蛟洋乡―城关)高速。

  其中,龙岩蛟城高速公路是国高网厦成线龙长(龙岩—长汀)高速公路与长深(长春—深圳)线永武高速公路之间的便捷联络线,起讫点为上杭的蛟洋至上杭城关。该高速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高速公路一旦通车,将把龙长高速和永武高速联为一体,上杭到龙岩市区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80分钟缩至45分钟。

  松建高速公路,起讫点为松溪的闽浙交界至建瓯市弓鱼村,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第三纵长春至深圳线福建省境内松溪至建瓯段。它北接浙江龙泉至庆元高速路,南联浦南高速路和京台线建瓯至福州高速路,中间与宁武高速路相交。该高速也是闽北通往长三角地区的又一快速通道。

  南厦高速公路主线起于泉州南安泉三高速公路亭川枢纽互通,经安溪县进入厦门市同安区,终于集美区田厝。该路除安溪龙门溪坂至同安云埔段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外,其余路段设计时速均为100公里/小时。通车后,从安溪开车到厦门,只需40分钟。

  晋石高速公路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主线起自晋江市内坑镇柑市村,与沈海高速公路连接,路线由西往东,经晋江市华表山、林口、洋柄、梧桉、樟井、南塘,接泉州湾跨海通道工程。主线起讫点为晋江市内坑镇柑市村至南塘;围头疏港支线起讫点为晋江市樟井至围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