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世纪示爱日"榕五城区622对新人进结婚潮

http://www.ljxww.com  2012-12-13 19:51:39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记者陈木易刘云鹏/文刘兴/图)昨日是谐音“要爱要爱要爱”的“世纪示爱日”,为讨个好彩头,福州市不少年轻男女赶趟领证。截至昨日18时前后的初步统计,福州市5城区共计622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鼓楼区以259对高居榜首,仓山136对次之。晋安、台江、马尾登记数量分别为109、98、20对。

  昨日最热的当属鼓楼区的结婚登记窗口,心急“转正”的新人们不到上班时间就扎堆等待。“6点多队伍已经20多米长了。”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不少新人甚至比工作人员来得早,8点半前后更是集中涌现。新人胡先生告诉记者,他在8点半前后排队等待取号,短短七八分钟,身后的队伍已经排到30米外。而等到他取到号码,号码纸上已显示为第88号。

  台江区的新人也集中在八点半前后抢先登记。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从八点半到十点之间,已有40多对新人完成登记,占台江昨日登记人数的近一半。昨日在登记现场,还有不少等待结婚的年轻男女懊丧而归。据了解,这些新人因忘记提前婚检而错过了登记,不得不挥别“世纪示爱日”。

  考虑到特殊日子登记的新人众多,鼓楼区民政局昨日“只结不离”,现场4个窗口开足马力受理结婚登记。其他区则正常受理各类手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