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地铁1号线样车曝光 白绿相间简洁大方

http://www.ljxww.com  2012-12-17 15:06:4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地铁1号线样车。(图片来自网友“铁路小垒”)

  福州地铁1号线外车型来啦——白绿相间,榕城特色明显。16日,关于福州地铁的一组照片在微博上亮相,瞬间引来众多网友关注。据了解,目前福州地铁列车的招投标工作还没开始。

  15日,北京的网友“铁路小垒”分别从正面、侧面和斜面三个角度拍摄了一辆地铁列车,将图发至微博,并附上了“城门”、“排下”、“黄山”等站名。随后,便有眼尖的网友认出,这是福州地铁1号线的样车。记者看到地铁样车的主打颜色为白色和绿色,每个车厢的车门上还有福州地铁的“榕树绿”标志,简洁大方。

  网友“铁路小垒”在北京上学,是个火车迷。他告诉记者,前两天听说北京铁科院东郊分院到了新机车,便抽空赶去围观。福州地铁的样车就停在北京环铁上,在满地的积雪中有不一样的感觉。据网友介绍,地铁样车共有四节车厢,其中两节是带司机室的拖车,另外两节为带受电弓的动车车厢。

  福州大多数市民对地铁的车型很陌生,网友“铁路小垒”的微博发出后,网友们针对车身进行了讨论。

  @不知道昵称要叫什么:绿色,蛮可爱的!

  @Ray_小野猫:绿色那图案画得像奥特曼的头,哈哈!

  @小一e20:感觉有点土啊,没动车帅!

  虽然网友眼光不同,各有看法,但大多网友都表示安全最关键。

  记者16日从福州市相关部门获悉,福州地铁1号线地铁列车的招投标方案已向国家有关部门上报,目前还未批复,批复后才将根据地铁1号线施工进度进行招投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