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明年1月5日马拉松开跑 5类人不宜参加马拉松

http://www.ljxww.com  2012-12-17 15:37:26   来源:台海网  【字号

  台海网12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玉燕 通讯员 陈久安)由于元旦放假的关系,明年1月5日成了节后工作日。近日,部分马拉松爱好者开始关心,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是否会改期?导报记者昨天从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经过慎重考虑,组委会日前做出决定:2013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如期于1月5日上午8时鸣枪开赛。

  组委会提醒广大市民,由于明年1月5日比赛当天有7万多名选手参赛、上万名志愿者及裁判员参与赛事服务保障、部分道路交通管制、赛事活动与正常工作日冲突等情况,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维护马拉松赛国际路跑金牌赛事荣誉和展示厦门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请各企业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做好生产、工作计划调整,并大力支持报名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参赛。

  如何避免意外情况发生,健康地跑马拉松赛?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近日特邀长期参加医疗保障工作的医学专家,对大家进行指导。

  心血管专家、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脏中心王焱博士提醒运动员,比赛前进行体检十分必要。因为,运动员如发现有以下情况,则不宜参加比赛:

  一是各类型心脏病;高血压、脉压差小于30mmHg、冠心病、频发性心率不齐、房室传导阻滞及其它心脑血管疾病;有慢性病史现活动期、有慢性病史现稳定期,但继续参加专项运动时间不满三个月者。

  二是赛前一周内患感冒发烧、胸闷憋气、心悸症状连续三天以上者,严重失眠、胃肠道疾病患者。

  三是赛前72小时内有外伤史者。四是肝肾功能不全者。五是有精神、神经疾病史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