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榕首例醉驾逃逸案 醉驾嫌疑人血检时开溜

http://www.ljxww.com  2012-12-17 16:57:5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嫌疑人两月后自首,警方称将面临法院判决

  海峡都市报(微博 )12月17日讯 吹气检测,有醉酒驾驶嫌疑,民警带他做血检,他却趁机跑了。“我只是喝了一瓶藿香正气水。”两个月后,他投案自首,可惜迟了。民警介绍说,醉驾嫌疑人如果在抽血期间逃逸,警方将以吹气检测结果作为最终认定结果。昨天,记者从福州鼓山派出所了解到,作为福州首名醉酒逃逸的机动车驾驶人,这名男子将面临法院的判决。

  鼓山派出所民警回忆说,9月15日零时,他们在塔头路设卡时,发现一辆小车未挂号牌,于是马上将车拦下,“开车的男子身上有一股酒气,吹气检测显示,他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1毫克,有醉酒驾驶嫌疑。”而这名男子告诉民警,他的身份证和驾驶证都没带出来。

  按照规定,涉嫌醉驾要进一步检测。于是,民警暂扣车辆,将男子带到医院抽血。就在等候抽血时,这名男子突然逃出医院。

  民警根据被扣车辆的发动机号,找到了他所在的企业。“会尽快投案自首。”嘴上这么说,这名姓江的29岁重庆男子,却关了手机,玩“失踪”。

  11月初,警方办理手续,准备将江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他在11月16日投案自首。”当民警见到逃逸2个月的江某时,他却只承认无证驾车,车牌也是故意卸的,但拒绝承认开车前喝了酒,“开车前我只喝了一瓶藿香正气水。”

  民警介绍说,根据公安部相关规定,醉驾嫌疑人如果在抽血期间逃逸,将以吹气检测结果作为最终认定结果,“江某当时体内酒精值为161毫克,属于醉酒驾驶。”因此,江某被警方刑事拘留,随后被取保候审,又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15日。而作为福州首名在检测期间逃逸的醉酒机动车驾驶人,他还要等待法院的判决,可能面临严厉的刑事处罚。(记者 侯希辰 通讯员 鼓山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