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发布霜冻蓝色预警入冬以来最冷仅5℃

http://www.ljxww.com  2012-12-24 19:1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省市气象部门23日都发布了等级不同的霜冻和降温预警信号。24日早晨榕城气温可能创5℃的入冬新低,未来几天福州天气较好,气温稳步回升。本周后期受新冷空气影响,我市还会经历一次降温过程。

  23日在强冷空气的打压下,榕城气温基本都在10℃左右徘徊。气象部门23日也发出福州入冬以来首个霜冻蓝色预警信号,较强冷空气还会给福州各县市带来低温。24日早晨全市气温较低,极端最低气温内陆和沿海北部2℃~4℃,高海拔山区可低于2℃,其余地区5℃~7℃;福州内陆和沿海北部部分乡(镇)以及高海拔山区可能出现今年首次霜或霜冻现象。只是冷高压也会给榕城带来好天气,预计24日全市多云到晴。25日到26日,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24日榕城午后最高气温14℃,明日气温7℃~16℃,后日气温11℃~18℃。

  专业人士提醒,虽然榕城未来几天气温回升,但夜晨气温较低,防寒保暖依然很重要。我省北部更是降温明显,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福建西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3℃(高海拔山区降至-4℃~-2℃);中南部沿海地区达7℃~10℃;其余地区大部为3℃~6℃。像南平市、三明、龙岩、宁德的局部地区不但有霜或霜冻,甚至还会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对交通安全会有一定影响。27日前后,北方新一股冷空气南下后,福建仍会有降温阴雨天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