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泉500名江西籍外来工"铁骑"返乡

http://www.ljxww.com  2013-02-06 14:56:3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骑摩托返乡的外来工,昨日从福州、泉州两地出发,顶风冒雨奔向江西本报6名特派记者,陪同“铁骑”前行,记录这一路的冷热酸甜

  “铁骑”们冒雨出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6日讯(记者 张伟 肖春道 实习生 张炳琼 通讯员 高德运 文/图)昨日凌晨3时许,福州下起大雨,此时距返乡“铁骑”集结出发只有约5个小时。

  从福州回江西老家,冒雨骑行十多个小时、几百公里,“铁骑”们将要面对的艰辛,更甚往年。昨日6时30分,100多辆“铁骑”陆续集结到位于闽侯竹岐的中石油闽穗加油站。“还走吗?”这是骑手们问得最多的一句话。大雨淋湿了他们的摩托车,头盔、雨衣上还挂着水珠,但辛苦了一年,等待了大半个月,谁也不愿意在这个时候耽搁回家的路。

 

  昨日上午,516辆“铁骑”分别从福州、泉州两地出发,近千名工友顶风冒雨奔向江西。本报与中石油福建销售公司为返乡“铁骑”提供后勤保障,今年已是第二个年头。在闽赣两省的国道省道上,我们安排了40个加油站,作为返乡驿站,免费提供加油、用餐等服务。本报两路采访车、6名特派记者,也将陪同“铁骑”千里返乡,记录下途中的点点滴滴。

  出发:风雨浇不灭回家的决心

  雨下个没完,一辆辆绑满行李的摩托车驶进加油站。要回家过年了,工友们脸上挂着笑容,记者与中石油的工作人员却有些担心。今年最远的“铁骑”要回九江,需骑行近800公里。天气预报说,全省将普降中到暴雨,闽北局部还有雨雪,“铁骑”们这一路的艰辛,更甚往年。

  风雨浇不灭“铁骑”回家的决心,我们只能把后勤保障做得更好。中石油的工作人员临时准备了200套雨衣,边一一发放,边提醒骑手们慢行。除了雨衣,本报还为“铁骑”们准备了年货,有红色围巾,还有每年必不可少的春节大礼包。“你们考虑得比我们还周到。”工友吴才龙去年就参加了“铁骑返乡”,今年领到礼包,非常开心。

  “昨天刚过小年,今天我们送大家回乡过大年。”本报副总编辑倪可风也赶到现场,给“铁骑”们送行。“大家回家心切,但骑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家人都盼着你们平平安安回去。”倪可风一再叮嘱工友,雨天路滑,骑车要慢行,碰到坡道弯道,更要注意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