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福厦、龙厦动车火爆

http://www.ljxww.com  2013-02-17 16:29:2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郭盛通讯员蔡栩胡景)昨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春运截至2月15日,南昌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735.1万人次,同比增加12.1%。其中,我省发送旅客387.8万人次,同比增长20.2%。

  由于今年春运比去年晚18天,部分学生客流在春运开始前集中出行,节前学生客流与探亲、务工流的错峰出行,客流较2012年春运相对平缓。

  随着动车运能的不断增加,仅2月15日一天,南昌铁路局动车就发送旅客17.9万人次,同比增长27%。其中,昌九、福厦动车线客发同比增长超过20%。尤其是龙厦铁路新线的开通运营,杭深、龙厦线之间客流交换频繁,春节黄金周期间,龙岩地区发送旅客量同比增长178%。

  动车线路的持续火爆,为普速铁路腾出了更多运力,既有线上可以开更多中长途普通列车。春运21天,南昌铁路局共开行临客656对,大部分都是普通临客列车,为长途旅客提供更便捷的出行选择。

  15日起,南昌铁路局客流已进入节后的第一个高峰期,将持续至19日结束,主要为外出务工客流,各长途方向列车运能相对紧张,其中九江前往沪杭方向的列车票紧张,动车票基本售罄。但该局管内短途车票仍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同时,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春运办了解到,预计元宵节前后我省将再次迎来客流高峰,此次返程客流主要为学生流和务工流。省交通运输厅春运办提醒广大旅客,近5日福州汽车北站发往全省各地的车票均有富余,如要正月十五前后乘客车出行,请及早购买汽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