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春节遇情人节 金银珠宝消费最热

http://www.ljxww.com  2013-02-17 16:31:23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福建69家被抽样百货、超市,春节黄金周揽金4.8亿元

  春节遇情人节 金银珠宝消费最热

  早报讯 (记者 赖劲松)昨日省经贸委对外发布消息称,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市场呈现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消费热点集中等特点。据监测,69家百货、超市等零售样本企业春节黄金周期间实现销售额4.8亿元,同比增长10.1%,其中金银珠宝类增长明显。

  食品价格稳中略涨。据省物价局通报,2月5日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与1月25日相比17跌1升,平均跌幅为8.7%。春节期间我省主副食品市场运行良好,价格基本平稳,略有上涨。2月14日,全省蔬菜平均批发价为3.5元/公斤,与2月8日(下同)持平;平均零售价6.27元/公斤,上涨0.6%。大米、面粉、鲜猪肉、白条鸡、鸡蛋、食用油零售价每公斤(升)分别为6.1元、5.7元、25.2元、19.7元、10.4元和17.2元,分别上涨0.2%、0.5%、0.7%、0.8%、1%和1.8%。

  金银饰品市场热销。从2月初开始,各地大型商场、百货就开始启动春节促销活动,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打折送券热浪,各大商场人流如潮,促销活动随处可见,广大消费者在新年享受到购物的快乐、温馨与实惠。据监测,福州市金银珠宝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通信器材类销售同比分别增长74.3%、31.3%、15.9%。厦门市金银珠宝类、食品类、饮料类、烟酒类销售同比分别增长51.4%、22.7%、18.1%和14%。金银珠宝类商品成为今年春节最大销售热点,主要是因为节日期间购买金银珠宝是居民的传统消费习惯,春节期间又恰逢“情人节”,对金银珠宝类销售起了进一步的拉动作用。

  餐饮市场小幅增长。今年春节黄金周餐饮消费依旧以年夜饭、亲朋聚会为主,加上外出观光旅游消费和“情人节”促销拉动,餐饮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同时,市民响应党中央号召厉行节约,点菜数量明显合理,杜绝了铺张浪费,使得今年餐饮市场显得较往年平淡。福州市9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4611万元,同比增长3.2%。三明市3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163万元,同比增长4.2%。厦门市5家餐饮企业营业额为653.1万元,同比下降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