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部署水土保持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2-22 18:31:5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兰锋) 2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水土保持工作。会议由省委书记尤权主持。

  会议指出,经过多年努力,我省水土保持特别是严重水土流失区综合治理取得了重大进展,区域生态环境大为改善,治理成果惠及百万群众,取得了显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与此同时,要清醒看到,我省水土流失治理还处在一个十分重要的节点上,进则全胜,不进则退。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水土保持工作,努力实现水土保持与经济建设同步推进,生态保护与民生福祉同步改善,经济竞争力与环境竞争力同步提升。

  会议强调,水土保持工作是巩固发展福建生态优势的重要举措,今年要确保完成400万亩治理面积。要继续实行领导挂钩帮扶制度,细化目标、落实责任,保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要因地制宜,统筹施策,整合部门力量,加大财政投入,确保资金到位、措施到位;要加强长效治理,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机制和治理模式,防止边治理边流失,不断推进水土保持工作和生态省建设,努力建设青山绿水的美丽福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