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全力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 尚未发现感染病例

http://www.ljxww.com  2013-04-06 16:48:0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6日讯(记者 储白珊)近期,上海、安徽、江苏、浙江等地陆续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记者5日从省卫生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尚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据介绍,省卫生厅近日先后下发《关于加强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福建省人感染禽流感应急预案》。要求各级卫生部门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依靠专家,加强对全国疫情动态的研判,合理制定并适时调整防控策略,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各级卫生部门已加强疫情监测,落实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制度并开展主动搜索,及早发现可疑病例;疾控机构将进行每日疫情审核和分析,及时对传染病疫情信息进行分析和判断。

  在加强防控工作的储备方面,我省成立3支医疗救治专家小组,调整充实了流行病学、现场消杀和院内感染等6支公共卫生专家小组,专家小组成员随时待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P3实验室已做好各项准备,随时可以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实验室检测,为临床诊断提供科学依据。省级医药物资储备随时可以应急供应。

  此外,我省还通过多种渠道加强疫情信息管理和健康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