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榕加强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 肺科医院为定点医院

http://www.ljxww.com  2013-04-09 16:07:5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8日从市卫生局获悉,福州市高度重视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加强预警监测、预检分诊、技术培训,确定福州肺科医院为收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市级定点医院,负责收治五城区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全市重症病例,七县(市)卫生局也指定一所二级综合医院作为收治疑似病例和普通确诊病例定点医院。

  福州市各级疾控机构和流感监测哨点医院正按照全国流感监测方案的要求,认真做好医院发热、流感样病例的筛查、标本采样、送检和检测工作,加强对禽类加工服务业等重点人群的疫情监测工作。福州市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按规定对发热病人、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给予佩戴口罩,疑似患者患儿应单间隔离;进一步加强专门诊室、急诊、门诊、儿科、感染性疾病科等重点科室的消毒;科学实施医院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加强探视管理,对有流感样症状的探视人员限制进入病房。

  医疗机构发现符合不明原因肺炎定义的病例,将立即报告相关部门,由院内、县、市级专家组逐级会诊和排查,同时向县级疾控机构报告。县级疾控机构将及时向同级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并逐级上报。县级专家组会诊确定的疑似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医疗机构将立即采样送福州市疾控中心检测。

  福州市还要求各定点收治医院做好床位、抗病毒药物、呼吸机、监护仪等储备工作,保证隔离病房、负压病房等处于临战状态,制订有针对性的方案和措施,组建由重症医学、呼吸、感染、儿科、医学检验、医学影像、医院感染控制等相关学科人员组成的专家组,严格落实重症病例会诊和转诊制度,对重症与危重病例采取综合治疗措施,提高抢救成功率,降低病死率。

  各级卫生部门还将全面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分级培训和全员培训,使辖区内所有医务人员能及时掌握疫情趋势、特点和疫区情况,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发现意识和诊疗处置能力,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