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高速五一期间免费通行

http://www.ljxww.com  2013-04-22 15:06:1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郭盛)今年五一小长假我省高速公路仍将采取免费通行,免费时间为4月29日零点至5月1日24时,在免费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将不发卡,直接抬杆放行。不过要注意的是,免费之前和免费时段。

  根据交通部门规定,免费车型为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放行的方式是小型客车行驶免费通行专道,不发卡直接抬杆放行;属电子不停车收费的小型客车直接免费通行ETC车道。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为保障五一节假日车辆安全顺畅通行,福建省208个高速公路进出口,将全部设立免费通行专道,并摆放免费专道标志牌,引导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车道通行。

  需要注意的是,免费通行前的6小时和免费通行最后的6小时,进出高速公路必须领纸质通行卡,请驾驶员配合领取,驶离高速公路前不要丢失。在此期间,高速部门还将增派保洁人员,加密保洁次数,保障高速公路和服务区的整洁。将加强信息服务,通过沿线的可变情报板、交通广播等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车辆调整路线,避免拥堵等现象发生。

  免费通行又逢五一假期,高速车流必将增多,司机朋友可尽量错峰出行。交通部门提醒司机朋友,当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后,司机们可以通过关注高速公路沿线情报板实时发布的信息,或收听福建交通广播电台(调频100.7),或拨打12122咨询,或进入服务区使用触摸式出行信息服务系统自助查询等方法了解路面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