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福建省属事业单位面试发布新规 要当着考生亮分

http://www.ljxww.com  2013-04-23 23:08: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23日讯(记者 陈昕颖)今后我省事业单位招考,面试评分、亮分等环节都要在考生在场的情况下进行。昨日,省公务员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工作的通知》(下简称《规范》),要求规范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面试工作。

  记者了解到,近年的事业单位面试规范,是按照2011年3月23日公布的《福建省人事考试通用规范》执行的。和新规范相比,主要有四大变化:

  变化一:面试方式更多样

  省属事业单位招聘的面试,今后鼓励结合行业特点,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如答辩(结构化面谈)、实践操作(演示)、情景模拟、小组集体讨论等方式。

  此前,省属事业单位招聘的面试,绝大多数只是单纯意义的“面谈”。

  变化二:招聘单位评委不得超总数1/3

  面试的评委小组将根据需要分设综合类评委组、专业类评委组,由主管部门或招聘单位领导和有关专技人员、管理人员组成,一般为5~9人单数,招聘单位评委不得超过评委总数的1/3,其他评委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负责选派。评委人选一般应事先确定2倍以上人数,于面试前一天或当天随机抽出。评委小组应具有合理的专业、年龄、性别结构,评委确定后要严格保密。

  在此之前的《福建省人事考试通用规范》中只要求面试考官小组由7人以上的单数组成,应具有合理的年龄、性别、职业、专业等结构,并未对考官的具体组成等做详细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