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0次常务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3-04-23 23:08:4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市长杨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2013年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加快我市信息产业发展有关问题。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努力推进全市信息产业加快发展,切实增强我市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会议要求,要着力抓好产业集群、产业基地和专业园区建设,提高产业园区配套和协同发展能力;要充分发挥优势,强化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信息产业规模扩张与产业升级;要加强榕台产业和技术合作,延伸和完善产业链,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制高点,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研究了我市鼓励加快总部经济发展有关问题。会议指出,做强做大总部经济是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加快总部经济发展步伐。会议要求,要制定完善更有针对性的用地优惠、贡献奖励、人才支持等扶持政策,推动总部经济加快发展;要进一步规范总部企业的认定工作,建立总部企业动态跟踪服务机制,认真帮助总部企业解决问题,做好协调和服务,为总部经济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会议研究了加快发展社区服务业有关问题。会议认为,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设施,提升社区服务功能,有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原则,以满足社区居民的物质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社区服务业全面发展;要坚持公益性和经营性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社区服务业体系,努力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服务方式多样化;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从实际出发,根据社区服务业的不同类型和居民的不同需求,突出重点、突出特色,努力促进社区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为城区困难群体发放节日食品免费供应券等有关问题。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