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国家部委调研组在福建调研生态文明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3-04-28 13:42:3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国家部委调研组在闽调研生态文明建设

  将形成调研报告,提出支持我省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政策建议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潘园园) 23日-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国家11个部门分为综合政策、能源资源、生态环保3个小组到我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深入产业园区、企业、农村、社区等,对福建省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展开调研。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参加调研。

  调研组指出,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起步早、力度大、成效好,领导重视,群众拥护,定位准确,重点突出,视野开阔,敢为人先,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有较好的基础和条件。在福建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有利于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益借鉴。

  调研组建议福建积极探索有效模式,加快探索有效机制,把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融合,与政治建设深入融合,与文化建设深度融合,与社会建设融合,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调研组将尽快形成调研报告,提出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政策建议。

  张志南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将按照调研组意见和建议,组织推进、抓好落实,在先行先试上多探索,积极配合国家部委把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有关政策意见修改好,完善好,推动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