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引产业龙头项目 临港工业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http://www.ljxww.com  2013-05-12 16:11:3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连江县德通金属容器有限公司

  福州新闻网讯 神华煤港电一体化、中石油渤海装备钢管制造、恒捷综合化纤、南方石化、申远新材料……在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一个个产业龙头项目依次排开,处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近年来,连江临港工业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目前,港区建成投产1万吨~30万吨级码头泊位6个,在建5万吨~40万吨级泊位10个。已有中国神华、中国华电、中石油、葛洲坝、山煤、福建能源、南方石化、法国液化空气、印尼三林集团等9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落地开发区。目前在建的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有3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7个。连江县负责人表示,力争未来3年~5年将可门经济开发区打造为千亿产值的工业园区。

  敢发出这样的豪言壮语,底气来自连江县近年来不断引入的产业龙头项目。

  在申远新材料项目施工工地,6380亩土地已经平整完毕,正在进行软基处理。项目总投资400亿元,将建设年产100万吨的己内酰胺一体化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项目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最新技术,今年10月将全面动工建设,力争2015年9月正式投产,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50亿元,实现税收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