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高考考场监控探头接省网 监考实现网上巡视

http://www.ljxww.com  2013-06-04 21:53:5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目前,福州市教育招生考试指挥中心已经建成,各考区、各考点的保密室、考场的监控探头与省教育招生考试指挥中心的联网接近尾声。记者3日从招考部门获悉,今年高考,省教育招生考试部门可以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网上巡视福州市标准化考场。

  截至目前,福州市各考区、考点已进行监控探头联网、考务指挥平台建设以及反作弊器材的添置,并已配齐配好反作弊工具,如二代身份证识别仪、金属探测仪、手机探测狗、电子监考大师以及无线电屏蔽仪等。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共有25.5万考生参加高考,全省共设88个考区、265个考点、10651个考场。其中福州市共有39475名考生参加高考(普通高考36002人、高职单考3473人),全市共设46个考点、1611个考场,其中普通高考考点41个、考场1469个,高职单考考点5个、考场142个。

  考试期间,福州市各高考考点门口将安排公安交巡警值班巡逻,确保辖区内各考点大门外200米道路交通畅通;如果赶考时遇到交通阻塞,持准考证的考生可优先通行。此外,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利用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等对可疑频段进行监听监测,并加强考场及周边的电磁环境测试,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