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今年高招录取新生22.57万人 录取率达89%

http://www.ljxww.com  2013-08-11 13:40: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8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实习生 吴艳芸)福建2013年高招录取工作至今日结束,全省22万多名考生被各类院校录取。今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我省高招录取总体情况。据了解,今年全省参加普通高考人数为25.52万人,各科类、各批次共录取新生22.57万人,录取率为89%,与去年持平。

  本专科录取比例为58:42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6月30日开始,到8月10日全部结束,历时40天,共录取新生22.57万人,录取率为89%,与去年持平。

  在这些录取人员中,本科录取13.12万人、专科录取9.45万人,本、专科录取比例为58:42。今年省教育考试院积极争取“985”、“211”高校对我省招生工作的支持,其中“985”高校在我省增招747人,与去年增招量相比,增幅达25.1%。

  启动新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今年我省高招录取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制定实施了科学严密的工作制度,严格加强招生计划管理,规范招生运作程序,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安全、公平、有序。省监察厅和驻省教育厅监察室在录取现场设立了招生监察组,公开招生投诉电话,加大了对重要事项、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督力度,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

  在录取现场,省教育考试院还设立了“高招录取电话咨询服务中心”和“高招录取咨询来访接待处”,公开8部咨询电话,每部电话每天最多接受咨询197人次,电话内容基本集中在了解录取情况、志愿填报咨询以及招生政策咨询等方面。考生及社会总体上对电话咨询和接访情况表示满意。

  另外,针对惠安县考生杨婷婷质疑其高考成绩被“调包”事件,省教育考试院及时启动新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及时澄清了事实真相,得到社会公众的认可。

  及时领取“考生报考材料袋”

  接下来将是考生到校报到时间。根据规定,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凭本人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于8月10日后到报名确认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指定地点领取“考生报考材料袋”。考生应妥善保管好报考材料,不得私自拆封。考生应按高校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日期,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并将本人报考材料交给学校。

  考生领取“考生报考材料袋”后因故不报到就读的,必须在当年12月31日前将“考生报考材料袋”原封不动交回报名确认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否则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