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13年省会城市高温天数榜发布 福州34天居第六

http://www.ljxww.com  2013-08-11 13:42: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旗下中国气象视频网发布2013年省会城市高温天数排行榜,截至8月10日02时,湖南长沙以50天高居榜首,重庆和杭州分部以42天和39天位居第二、第三。福州以34天排名第六。

  在气象学意义上,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0℃时称为高温。7月以来,我国南方气温达到鼎盛,浙江、湖南、重庆、江苏、福建等地均遭遇年内最持久高温天气,这样的高温也导致上述地区的省会城市在今年的高温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在这份榜单上,除了统计今年以来各省会级城市的高温天数外,还统计了“今年以来最高温”、“最长连续高温日数”、“最新连续高温日数”等三个项目。

  湖南长沙不仅拿下“高温天数”头名,也创造了最长连续高温日数的新记录,达到41天。福州最长连续高温日数为13天,自今年6月30日至7月12日,排名仅次于长沙、杭州,与上海并列第三。

  在“今年以来最高温”统计中,24个城市中只有3个超过40℃,其中杭州41.6℃,重庆41.3℃,福州40.6℃。

  此前,福州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五期高温红色预警信号,9日16时,撤销红色警报,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据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未来3天,福州市局部将迎来阵雨天气,高温天气略有缓解。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