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地铁1号线车辆采购昨签约 明年抵榕调试

http://www.ljxww.com  2013-12-15 13:51: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地铁1号线车辆内部装饰备选方案

  东南网12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昨日上午,福州市地铁公司与中国北车唐山轨道客车公司签署1号线地铁车辆采购合同,中国北车唐山轨道客车公司获得了28列168辆B型地铁车辆的订单,福州地铁1号线首列车,将于明年下半年运抵福州并调试。

  设计时速80公里每列定员1460人

  昨日,中国北车唐山轨道客车公司总经理侯志刚告诉记者,他们为福州地铁1号线研制的B型地铁车辆,设计时速80公里,每列车6辆编组(4动2拖),定员1460人,采用分布式车载电子计算机控制技术,集成了世界上最先进、最成熟的动力分散电传牵引系统与再生电、空制动系统,由架空接触网受电弓供电,单转向架控制,启动快、制动准、舒适安全。侯志刚表示,福州地铁项目,将引进动车组成熟的管理及操作经验,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管控,确保福州地铁达到国内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