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2014年将新增百所公办幼儿园

http://www.ljxww.com  2014-02-05 22:07:5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2月1日电(记者康淼)近日公布的《关于2014年福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规定,福建将实施新一轮公办幼儿园建设,2014年将新增100所公办幼儿园。

  根据工作计划,福建省将组织实施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4年—2016年),计划三年内省级重点补助建设300所公办幼儿园。2014年在城市新区、旧城改造和城乡接合部新建或通过“回购”小区配套幼儿园,新增100所公办幼儿园,增加3万个学位,加快解决城区和城乡接合部学前教育资源不足问题。

  福建省教育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已经连续多年居全国前列。这个省在财力并不是很充裕的情况下,首先保证教育支出。福建省长苏树林表示,2014年福建省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除了实施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外,福建省还将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继续实施城区中小学扩容工程,新增城区学位7万个,支持名校办分校、老校带新校、强校扶弱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