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本届海交会5天签约289个项目 吸金超两千亿

http://www.ljxww.com  2014-05-25 21:59:5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本届海交会﹃海丝﹄元素抢眼

  东南网5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蔡镇金 包华 文/图) 福州台北新天地暨两岸金融中心落户仓山,计划建一栋400米至500米的标志性建筑;引入原“台湾海洋生物博物馆”的设计运营团队,在仓山区建设福州海洋生物博物馆……昨日下午5时,为期5天的第十六届海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届海交会招商成果喜人,签约的289个项目总投资超过2155.63亿元。

  “本届海交会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名客商前来参会。”昨日,海交会组委会透露,今年“5·18”期间福州市签约外资项目110项,利用外资28.18亿美元。签约项目投资方主要来自美国、比利时、新西兰、新加坡、印尼、香港与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外资签约项目有以下几个主要特点:一是对台特色凸显,台资项目占签约总额近三成。二是“海丝”元素频现。今年海交会上,来自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等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的项目共8项。

  据介绍,今年“5·18”展区面积83000平方米,共有1736家参展企业,规模为历年之最。本届海交会,“海丝”元素抢眼,其中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等东盟国家首次参展海交会。今年“5·18”活动期间,参展、参观总人数达42.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