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六届福建艺术节开幕 展示近年来建设文化强省的新成就

http://www.ljxww.com  2015-11-24 18:50:2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文 林双伟/摄) 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23日晚,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省广播影视集团和福州市政府承办的第六届福建艺术节在福州开幕。全国人大专委会领导黄小晶,文化部副部长董伟,省领导李书磊、陈伦、刘群英、李红、刘可清,老同志袁启彤、郑义正、王美香、叶继革出席。李书磊宣布第六届福建艺术节开幕,董伟、李红致开幕辞。

  李红说,本届艺术节坚持“节俭办节、突出特色和质量”的办节理念,荟萃各门类艺术作品,充分展示近年来福建建设文化强省,提升文化软实力的新成就。相信通过举办本届艺术节,不仅将为广大群众提供一场艺术盛宴,而且将有力推动我省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和优秀文艺人才培养。希望全省文化系统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打响福建文化品牌,用真善美引领社会风尚,凝聚共圆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董伟说,近年来,福建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推出一大批优秀作品和人才。特别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创排了大型舞剧《丝海梦寻》,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希望通过本届艺术节的举办,集聚各方力量,打造艺术精品,大力实施文化惠民,让广大群众共享艺术发展成果。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生产出更多体现时代文化成就、代表国家文化形象的艺术精品。

  开幕式后举行了专场文艺晚会,以反映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为题材的大型舞剧《丝海梦寻》精彩献演。

  据悉,本届艺术节荟萃全省戏剧、音乐、舞蹈、杂技、曲艺、美术、书法、摄影等门类艺术精品力作,将有2万多人次专业和业余文艺工作者在全省参与各项活动。艺术节将持续至12月15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