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两名网上造谣者被处行政拘留

http://www.ljxww.com  2016-07-18 09:02:2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就在“尼伯特”台风带来严重灾情,各地迅速组织抢险救灾之际,两名网民分别冒充职能部门、专家,在网上传播谣言,影响恶劣。记者昨晚获悉,目前,两人已分别被闽清、厦门公安部门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闽清网民黄勤仙(男,37岁)在微信群传播闽清洪灾“死亡500余人,失踪110”谣言,并自主在文后署名“闽清县救灾指挥部”等容易引起误导的信息。目前,黄勤仙已被闽清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厦门网民江明(男,36岁)以“厦门一水利专家”名义,在网上发布“闽清特大洪灾原因专家分析”一文称,刚从闽清灾区回来,总结了几点原因:一是水库本来应该在台风来之前放水,可是有养殖的,没有放。结果大雨一来,几个水库一起放水,就水灾了。二是本来不会这么严重,不过河道最近几年种了很多竹子什么的植物。水灾后,坂东下游的六峰桥桥洞被水冲下来的竹子堵住了。桥变成了一道大坝,生生地把坂东的水位提高了好几米。三是多年没有水灾,大家都觉得没事,在河道旁边建房子,堆垃圾。河道普遍缩小了三分之一。他认为责任天灾三成,人祸中水库同时放水四成,河边违建破坏自然河道三成。该文被广泛传播,影响恶劣。经公安部门查实,江明冒充水利专家。目前,江明已被厦门公安局思明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公安部门提醒广大网友,对造成严重后果的网络谣言散布者、传播者,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记者 朱毓松 刘复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