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17年“旗山对话”今日举行 为建设新福建建言献策

http://www.ljxww.com  2017-10-11 14:50: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由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旗山对话”——哲学社会科学专家与自然科学专家对话交流今日在福州举行,以实施创新驱动优先战略打造创新发展“福建范本”为主题,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建言献策。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社科联主席高翔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党委书记,研究员裴长洪作了题为《创新驱动下的经济发展模式》的主题报告,他从创新驱动下的产业形态发生重大变化、技术创新引起产业形态创新、微观主体组织创新、金融资源配置的转变、参与治理规则的制定等方面进行解读。

  随后,会上省内10位专家学者展开对话交流,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黄茂兴主讲《全面认识全球创新环境的重大变化》;省农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翁伯琦主讲《如何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抢占制高点》;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端从深化科技供给侧改革、推进福建产业迈上新台阶角度,认为用改革的办法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实现更高水平的供需平衡。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研究员兰国政作题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的报告,提出要抓住契机,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孵化基地,培育壮大一大批创新企业和若干产业集群,为推进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创新转型提供支撑。

  会上,集美大学校长、教授李清彪,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文溥,中国电信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饶东,省委教育工委原常务副书记、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郑传芳等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