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力争2018年末实现农信扶贫“五个百分百”

http://www.ljxww.com  2017-10-23 16:04:1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0日,省农信联社、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屏南县联合召开金融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全省实施扶贫小额信贷的8个设区市和60个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提出,力争到2018年末全面实现农信扶贫“五个百分百”目标,即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农户授信满足率、贫困户评级覆盖率、客户申贷受理回复率、村级联络员覆盖率、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率五项指标达到100%。

  据悉,通过与我省各有关部门联动合力推进精准扶贫,至9月末,全省农信实现扶贫五项指标全省第一: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贷款当地市场份额达30%以上;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实现全覆盖的银行机构;贫困户贷款占全省银行业近80%;直接发放贷款支持3.85万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占全省银行业超80%;已创建50个金融扶贫示范点,位居全省银行业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