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恐怖蓝色地毯!上万毒水母组团包围澳大利亚海湾

http://www.ljxww.com  2017-11-03 16:02:38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日报道,成千上万类似外星生物的蓝色水母聚集在澳大利亚巴特曼斯湾(Batemans Bay)海岸线,这些水母紧紧地拥挤在一起,“扭动和摇摆”,在沙滩、岩石和浅水中蔓延, 形成了类似蓝色毯子的神奇景观。

  堪培拉汽车机械师布雷特·威伦斯基(Brett Willensky)清晨在巴林斯海滩(Barlings Beach)散步时发现了这一令人震惊的景象,从远处看是蓝色海洋的延续,从近处看,才发现是大量的微小生物体堆积在彼此之上。

  海滩上的人把这种独特的景象称为“噩梦”,因为像气泡一样的蓝色生物释放的毒刺可以带来强大的刺痛,所以即使是已经死亡的蓝色水母,游客仍需要避开它们。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每年有超过1万人被澳大利亚的蓝色水母所蛰伤,在高峰期,还可达到3万人次。被蛰伤的人可以在热水中跑步或寻求海滩巡逻人员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