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打造国内物联网领域“第一会议平台”

http://www.ljxww.com  2017-11-08 16:13:1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9日,2017中国物联网大会将在福州开幕。本次大会以“智能物联,共创智慧社会”为主题。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等物联网领域的顶尖学者与知名企业家将共聚榕城,聚焦物联网领域的前沿理论与应用技术,论道中国物联网发展大势。

  中国物联网大会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承办的全球性物联网大会。自2010年首届大会召开以来,已成功召开七届,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物联网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物联网行业大会。

  今年6月18日,福州市政府与中国电子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明确将共同举办2017中国物联网大会,并将大会永久会址落地福州。“这意味着福州迎来物联网大发展新起点。”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会参会人员的数量、层次、行业影响力等多个方面均十分突出,大会已成为目前国内物联网领域“第一会议平台”。大会将助推物联网各方资源、多方力量在福州汇聚,全面构建福州物联网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对福州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实施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的产业转型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为期2天,设置1个主论坛和12个分论坛、百余场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物联网专委会工作会、物联网行业组织领袖联谊会、物联网企业家交流会、高端访谈以及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