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国际马拉松将于24日在海峡奥体中心鸣枪开跑

http://www.ljxww.com  2017-12-20 15:55:3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清新福马、全民共享。2017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福州站)将于12月24日7:30在海峡奥体中心鸣枪,今年中国田径协会将福州国际马拉松确定为年度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系列赛中的重要一站。

  本届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田径协会承办,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的国际马拉松赛事将围绕福州特色、全民参与这两大定位,突出清新福州、文明福州,打造有福之州、市民节日。

  本届赛事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3个竞赛项目。与以往相比,今年赛事将用更清新的空气、更舒适的温度、更管制有序的赛道、更专业细致的保障等,迎接参赛者的到来。将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赛事级别提升。本届福州国际马拉松赛是中国马拉松A1类认证赛事、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成为我省最有潜力的国际级体育品牌赛事之一,被赋予了更高的要求和责任,这也将为本次赛事吸引更多国内马拉松高水平选手来榕参赛。

  赛事规模扩大。今年总参赛人数在2015年1.5万人、2016年2万人的基础上,提升为3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8000人、半程马拉松10000人、迷你马拉松12000人。

  线路细节完善。赛事线路展示清新福马特色,赛道起点设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西广场,迷你终点设在仓山区横江支路,全程及半程终点设在海峡会展中心。赛道围绕闽江两岸,经闽江大道、南北江滨路、台江步行街、花海公园等路段,展示了福州山水秀丽、生态优美、百姓宜居的新面貌。

  增设中国籍选手奖。今年福马赛增设中国籍选手奖,凡中国籍选手参加马拉松(全程)项目比赛,按国内选手净成绩排名男女各录取前30名颁发奖金,最高可获8000元。如同时获得马拉松名次奖和中国籍选手特别奖,所得奖励按运动员获得赛会的最高一项奖励颁发奖金,而不重复累加奖励。

  赛事宣传全面。赛事期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将进行现场直播,并力邀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打造全民共享、市民节日的“福马”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