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发布降温蓝色预警 今明两天可能有霜或霜冻

http://www.ljxww.com  2017-12-25 16:40:0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强冷空气昨夜来袭,省市气象台昨日均发布了降温蓝色预警。今明两天,福州局部地区可能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甚至会出现结冰。

  昨天白天榕城风比较大,这是北方冷空气南下的影响。省气象台昨日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今天各地风力仍较强,同时伴随着降温。

  昨日榕城温暖的好天气是昙花一现,昨夜强冷空气登场。市气象台预计,此轮降温全市日最低气温过程降幅可达6℃~8℃,局部超过9℃。今明两天早晨,福州内陆和沿海北部最低气温仅4℃~6℃,局部乡镇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仅1℃~3℃,有霜或霜冻。

  福州降温明显,闽北地区更是天寒地冻,气象部门预计,福建北部地区局部县市可达寒潮标准。今天到后天,全省夜晨气温较低,西部、北部地区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这几天如果有去闽北或内陆山区,请多穿衣防寒。

  另外,此次冷空气过程基本没有降水,未来全省天气持续干燥,要注意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