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鼓楼3小学新教学楼明年启用 7个街镇增设公立园

http://www.ljxww.com  2017-12-26 16:29: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记者从鼓楼区教育局获悉,今年改扩建的3所小学中,温泉小学新教学楼明年3月启用,琼河小学、屏山小学新教学楼拟明年9月启用。

  多所小学将陆续启用

  “扩建后,加上新增的24间标准教室,学校将有52间教室。”温泉小学校长王志宏昨日介绍,新建教学楼已完工,建筑面积11493平方米,分为地上六层、地下两层,设有标准教室、25米游泳池、学生风雨操场、地下标准篮球馆、餐厅、地下停车场等。记者注意到,该校还增设了200米标准跑道田径场、中心标准篮球场、五人小足球场、羽毛球场等。

  据介绍,到2020年,鼓楼拟新建小学3所、改扩建小学5所。其中,2017年改扩建的3所小学(温泉小学、琼河小学、屏山小学),2018年都将启用;2018年改扩建小学2所(达明小学、花园小学),争取2019年启用;因共享钱塘小学师资和教学资源而备受关注的怡山小学,目前已破土动工,将于2019年启用;2020年,鼓楼还将竣工并启用2所小学(西洪小学、教场小学)。

  7个街镇拟增设公立幼儿园

  鼓楼计划在安泰、华大、东街、洪山、五凤、水部、鼓东等7个街道(镇)布点规划公立园。到2020年,鼓楼拟新建3所、改扩建2所区属公立园。

  记者获悉,今年改扩建的2所公立园(旗汛口幼儿园、花巷幼儿园),争取春节前竣工、2018年启用;新建的3所公立园中,位于怡山小学内的怡山幼儿园力争2019年启用,教场幼儿园、鼓乐幼儿园拟2020年竣工并启用。

  大力建设智慧校园

  鼓楼区教育局介绍,该区打造数字教育,发展教育大数据产业,今年启动了包括鼓一小及其学区在内的10所智慧校园试点建设,通过电子白板、电子书包、电子答题器及各种教学软件的辅助和使用,实现“让信息技术真正服务教师、服务教学”的智慧理念。

  到2020年,鼓楼区将打造5所市级智慧校园示范校、11所市级智慧校园试点学校、15所区级智慧校园示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