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火车站设专窗 方便零星务工人员购票

http://www.ljxww.com  2018-01-08 15:0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来自福州火车站的消息,今天起至18日,从8:00到12:20,12:50到18:30,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售票厅将15号人工窗口设为专窗,为零星外出务工人员受理28天(含当日)预售期内的提报购票需求。

  这个专窗服务的对象是零星外出的务工人员以及行程确定较晚的务工人员,尤其是来自贫困地区的务工人员。乘车人本人持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就可以到售票专窗提报购票需求,每人只能提报一张购票需求。

  5日8时,市民张翔买到了福州火车站售票窗口售出的第一张春运火车票,“D3102次,到上海虹桥。这个方向的动车多,票并不紧张。”张翔说。记者昨日在福州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春运火车票发售现场安静有序,未见拥堵现象。

  据悉,今年春运,福州火车站将加开往广安、达州、贵阳、重庆、大连、万州等地的旅客列车,列车开行密度较往年增大,给市民购票提供了更多选择。

  “今年春节时间比较靠后,避开了1月下旬的学生流返乡高峰。”福州火车站客运负责人介绍说,“预计今年春运客流较去年平缓,市民购票的压力也会减轻很多”。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购票增加了微信支付方式,铁路部门网络购票比例提高到了80%至90%左右。目前,福州火车站已经售出春运首日票超过11万张,其中人工窗口售出近万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