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18世界福州十邑春晚1月27日在榕录制

http://www.ljxww.com  2018-01-23 15:39: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为凝聚世界福州十邑乡情、弘扬闽都优秀文化,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已筹备就绪,将于2018年1月27日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演艺中心录制。

  已经成功举办过三届的十邑春晚,成为了全世界福州十邑乡亲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宴。本届春晚依然主打闽都文化特色,结合各种时尚新鲜的艺术形式,既体现福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建设有福之州的“精气神”,也展示福州人走遍世界各地的新征程。

  本届晚会继续采用福州方言和普通话“双语”主持的方式。节目形式丰富,包括歌舞,伬艺、戏歌、喜剧等曲艺节目和民谣、民俗、武术等特色表演。还新设置了与内场演出相呼应的外场活动,喜娘风俗展示表演,及软木画、根雕、捏泥人、剪纸等技艺展示,营造浓厚的民俗和节日氛围,极具福州地域特色。获得中国戏曲最高奖梅花奖的五位福州闽剧名家也将登上本届春晚舞台,同台献艺。今年的十邑春晚还专门推出了晚会主题曲《福佑福州》。

  世界十邑一家亲,2018世界福州十邑春晚少不了全世界福州十邑乡亲的支持、参与和祝福。节目《拜年来》就是由马来西亚曼绒福州文化工作坊为晚会量身定制,马来西亚还组团选送了富有当地风情的节目。十邑侨领、福州籍院士、文艺体育界的知名乡亲等也都将通过多种形式,参与晚会。去年,“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火箭总指挥黄春平等众多福州籍科技界、文体界知名人士来到晚会现场,向全世界福州十邑乡亲送上祝福。2018,又会有哪些知名乡亲跟我们一同欢度盛会呢?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十邑地方特色,依旧是本届春晚不可缺少的元素。除了福州市辖区的长乐、永泰、闽清、罗源、福清各县市区,平潭、屏南、古田等福州“十邑”,也都将奉献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展现地方建设新成就的节目。这些节目既有福州十邑人最熟悉的印记,又能激起福州乡亲满满的自豪感。

  据了解,2018世界福州十邑春晚本月在福州录制完后,将于农历除夕当晚在福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首播,并通过福建广电网络落地福建全省,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未来电视及海外合作平台面向全球播出。同时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渠道,通过福州明珠网、福视悦动等新媒体平台上线播出,陪伴全世界福州十邑乡亲欢度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