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后天最低气温仅2℃ 未来10天全省持续低气温

http://www.ljxww.com  2018-02-02 15:04: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气象部门提醒,福州未来几天基本无降水,天气以多云为主。受强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未来几天全省气温仍较低,榕城低温会降到2℃左右,或创出入冬气温新低,大家仍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昨天榕城暂时结束了绵绵的冬雨,天气转晴,但低温可一点没有退缩,天气从“湿冷”模式转为“晴冷”模式。榕城昼夜温差仅两三摄氏度,白天气温8.4℃,寒风入骨。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到后天,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今晨南平市大部,三明、宁德两市的西部北部,龙岩市的西北部城区最低气温可达-5~0℃,中南部沿海县市城区5~8℃,其余地区的城区1~4℃。除中南部沿海县市外,全省大部地区有霜或霜冻,西部和北部地区的部分县市和其余地区部分高海拔乡镇有结冰。

  福州今天多数地方低温只有2~4℃,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地区-2~1℃,有霜或霜冻,部分有结冰。展望后期,5日~10日,我省天气多云到晴,未来10天气温持续较低,各地有霜或霜冻和结冰。

  市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和沿海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多股冷空气和晴空辐射影响,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后天早晨,市区仅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