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流感强度未明显下降 接种疫苗可预防

http://www.ljxww.com  2018-03-05 15:20:5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建省疾控中心最新流感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我省流感流行仍处于较高水平,高于往年同期流行水平,流行强度未见有明显下降趋势。

  实验室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流感以甲型H1N1和乙型流感共同流行为主,但近期甲型H1N1流感的比例已经超过乙型流感,今后一段时间可能取代乙型流感而占主导趋势。这种流感病毒型别间的交替转换、此消彼长是流感流行的正常规律。

  从监测数据来看,目前我省流行的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均未发生大的变异,因此当前使用的疫苗能有效预防甲乙型流感病毒感染。

  省疾控中心表示,按以往流感流行特征,3月份仍为流感疫情高发期,主要是季节上的“倒春寒”、农民工返城、学生返校等人口流动和学校开学的学生聚集等因素导致,所以流行高峰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但不可能发展成为流感大流行。流感暴发疫情大多数集中在学校和幼托机构,学校现在已陆续开学,因此学校、托幼机构需警惕流感暴发疫情,需加强学校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和登记工作。

  省疾控中心提示,目前我省甲型H1N1流感所占比例逐渐增加,原本在今年寒假前得过乙型流感的学生或老师对甲型H1N1流感是不具保护力的,因此仍需及时接种流感疫苗;与此同时,仍要保持教室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增强体质和加强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