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侯、惠安、连城等县将改市(区)?

http://www.ljxww.com  2018-04-12 14:33:2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图为某QQ群传播的福建14个县撤县改市(区)的消息截图

  东南网4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揭晓经)撤县设市(区)会对当地的生活、经济等带来利好的改变,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尤其是民政部在2017年提出对中国行政区进行划分调整,积极推进撤县设市、撤县设区、撤乡设镇等行政区划调后,更是让不少居民对自己所在城市是否能撤县设市(区)的问题十分关注。近日,网上流传一则“福建有14个县将撤县改市(区)”的消息。然而,《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向福建省民政厅核实,上述消息并非官方发布,目前上述14个县除了永定已改为区,其他县都还未有调整行政区划的正式文件。

  日前,有网友将一则某QQ群发布的“福建14个县将撤县改市(区)”的消息,截图发给《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核实网传消息真假。这14个县为:福州闽侯、福州连江、福州平潭、泉州惠安、三明沙县、三明建宁、漳州长泰、漳州漳浦、漳州南靖、龙岩永定、龙岩上杭、龙岩长汀、龙岩连城、宁德霞浦。

  4月10日,记者联系了福建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核实相关情况。该处科员林女士看完网传消息后表示,目前除了永定已经在2015年正式撤县设区之外,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并未收到其他13个县将撤县改市(区)的相关国家文件。林女士告诉《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县级以上行政区划名称变更须经市、省、国务院逐级上报审批,最终由国务院确定批准。

  网上关于闽侯撤县设区的消息

  随后,记者以闽侯为例进行搜索,发现网上有不少关于闽侯撤县设区的消息,部分消息的内容确实容易让人误以为闽侯即将改区。

  据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科员林女士介绍,撤县设市(区)涉及发展改革、行政区划和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与社会治理水平等多方面,需要根据各种数据指标来考量的,有规划、有步骤地按计划进行,要防止一哄而上、盲目设市。

  林女士通过《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广大网友:已确定撤县设市(区)的消息会通过当地政府部门、主管部门官网以及正规媒体向外公告,请大家不要转发小道消息。

  登陆《网络辟谣举报平台》,了解更多辟谣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