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连续两年获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奖励补助

http://www.ljxww.com  2018-04-16 14:34:3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据省财政厅消息,自2016年国家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绩效评价工作以来,我省已连续两年获得中央财政奖励补助,共计2952万元。

  据悉,2016年,我省尤溪县在全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中排名第一。2017年,我省在全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中排名第一。为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成果,加大财政资金的激励力度,今年3月,中央明确在2018—2020年继续安排资金支持县级和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持续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工作,根据考核结果分配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专项补助资金,向人口大县和国家级贫困县倾斜,对真抓实干、改革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奖励补助,对改革进展滞后的地方扣减补助资金。同时要求地方各级财政要继续加大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支持力度,在分配补助资金时,要将公立医院相关评价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作为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