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八闽放鱼日 福州放流各类苗种3.5亿尾(粒)

http://www.ljxww.com  2018-06-07 15:41:2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今天下午,“6·6八闽放鱼日”主会场活动在福州闽江公园望龙园百花台景区举行。活动期间,闽江流域及福州市海域共计放流各类苗种3.5亿尾(粒)。

  据悉,本次全省放流活动的主会场设置在福州市,共设三个主题:“增殖水生生物 共建美丽中国”“增殖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江河湖海年年有鱼”。该活动是2018海峡(福州)渔业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两岸渔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养护两岸渔业资源,进一步促进两岸生态环境保护。

  活动期间,主会场放流大规格鳗鲡3300尾、鲢鳙鱼苗种40万尾。同期,连-马两岸民众还将在连江与马祖交界海域放流黑鲷290万尾。活动期间,闽江流域及福州市海域将共计放流各类苗种3.5亿尾(粒)。

  福建省海洋渔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恢复渔业资源、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福建省、福州市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把增殖放流工作作为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海峡两岸渔业和谐发展的重要措施。

  据介绍,自6月1日起至6月11日止,在闽江望龙台公园附近水域(三县洲大桥到洪山桥之间),严禁从事任何可能危害和影响增殖放流鱼类发育、洄游的捕捞作业。渔政执法船艇将加强管制区域内水上巡查,严厉打击擅自捕捞和电炸毒鱼等违法行为。在管制水域发现非法捕捞作业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厉查处。